组长章福祥研究员对课题组全体师生进行了2020年度新学年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2

       金秋已至,新学年伊始,我组(DNL16T2)组长章福祥研究员于9月1日对本组全体师生进行了新学年培训。

 章福祥研究员从实验报告记录本要求入手提出了科研人员应该具有的科学基本素养、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并要求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化物所的实验记录规范进行记录实验细节等。随后,章福祥研究员以新生开题报告要求为切入点对刚入组的新生进行了学术研究过程的培训:从阅读文献选题到分析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再到开展实验工作、深化理解和认识等等。同时,章福祥研究员希望新入组的同学能从入组开始就养成一个良好的科研习惯,掌握专业的做研究方法,形成专业的科研素养,早日完成学业。

之后,章福祥研究员就实验室管理规范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日常性事务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实验室考核制度要求等。

最后,章福祥研究员从新时代的人才教育与培养使命到DNL16T2组的人才培养期望,就立德树人对全体师生做了希冀:希望全体师生爱国爱所爱组,自立自信自强,敬业乐群,诚实守信。